财新传媒

李小加:国际资本投资中国小微企业 因经济数字化而可行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1年06月24日 17:26
李小加称,投资小微企业需要解决资金来源和资金用途两大问题,让能够承受风险的资金以合适的产品形式接触小微企业
6月24日,2021财新夏季峰会上,香港交易所集团前行政总裁李小加发表讲话。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香港交易所集团前行政总裁李小加称,小微企业一直因各种原因面临融资难的问题,但中国经济目前高度数字化,各种互联网商业与金融支付体系将遍及全国的小微企业连接在一起,这让国际资本寻找可以投资的中国小微企业标的变得可行。

  李小加在6月24日举行的2021财新夏季峰会上提及上述观点。他称,中国的小微企业代表了实体经济的根基,是一片投资蓝海,蕴藏巨大机会,如何通过投资帮助小微企业成长,对于中国的发展,特别是对“双循环”和“内循环”的经济发展格局,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