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四五”期间中国面临哪些新机遇新挑战? 政商嘉宾畅谈

2021年06月24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疫情、国际环境以及绿色发展等对中国提出新要求,“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要以安全为前提,需要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6月24日,2021财新夏季峰会上,来自政府、金融机构的嘉宾以“‘十四五’的变与不变”为主题展开讨论。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浅蝉)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冠疫情、国际局势的复杂变化为“十四五”带来新的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该如何理解“十四五”期间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在6月24日举办的2021财新夏季峰会上,来自政府、金融机构的嘉宾以“‘十四五’的变与不变”为主题展开讨论。

  这一环节的主持人、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认为,“十四五”时期可能有三个变化:一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经济社会生活带来很多新的挑战;二是立足长远的绿色经济给中国传统经济增长模式带来新挑战;三是非常复杂的国际环境给中国经济的行稳致远带来挑战。但同时还有三个不变:顶层设计的高瞻远瞩未变、中国经济的韧性未变,以及中国政府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未变。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