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行业女性高管比例过低 如何解决?

2021年06月24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行业虽然有大量女性从业者,但在管理层中的比例还远远不够
2021年6月24日,在2021财新夏季峰会新加坡分会场,嘉宾围绕“赋能亚洲女性”展开讨论。图/截自直播视频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钱童)金融行业虽然有大量女性从业者,但在管理层中的比例还远远不够。在6月24日举行的2021财新夏季峰会新加坡分会场讨论“赋能亚洲女性”。

  瑞再集团再保险业务亚太区首席风险官陈妙仪建议,各金融机构在提拔员工时,应当设立一个机制,让女性员工被提拔的几率与其在公司所占的比例一致,才能更好地为女性创造良好的职场发展空间。

  陈妙仪提到,与金融行业的其他领域类似,她所在的保险行业,多数高管都是男性。早些时候,瑞再集团发布了一项对全球400多家保险公司高管性别构成的研究显示,尽管女性在整体保险从业者中数量过半,但在管理层中,女性所占席位严重不足,全球400多家大型保险公司中,只有9%的CEO由女性担任,女性在高管和董事会席位的占比只有25%,这一数字在过去十年已经有所增长。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