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市场看绿色金融的几个维度

2021年06月24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史美伦表示,投资者对于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ESG)投资的关注和热情明显提升
6月24日,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在2021 财新夏季峰会上发表演讲。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主席史美伦6月24日表示,随着疫情逐渐减退,绿色金融将成为未来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以及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史美伦当天出席财新传媒主办的2021 财新夏季峰会,发表上述观点。她表示,实现碳中和、可持续发展的经济转型,需要进行大量融资,金融市场可以充分发挥资源分配的功能。随着全球社会对于可持续发展的关注,投资者对于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ESG)投资的关注和热情亦有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