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世锦:5G发展重在应用

文|财新 何书静
2021年06月24日 14:55
有别于传统基础设施,5G在修路的时候还要找车或者造车,短期内不宜提出过高的基站建设指标
6月24日,在2021财新夏季峰会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发表演讲。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5G商用进入第三年,专家呼吁发展重心转向应用场景。6月24日,在2021财新夏季峰会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呼吁,在5G基站建设达到一定规模后,重心应该转向扩大应用场景。

  刘世锦观察到,对于传统基础设施而言,通常的原则是“先有路再有车”,但5G的现状是,修好了却不会很快有车,这是5G于传统基础设施的重要区别。在5G以前,普通消费者对于语音消费的需求已经存在,升级后需求可以很快跟上。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