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林郑月娥:香港已出现根本性的正面发展

2021年06月24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企对香港业务的前景评估已经改善,从早前的疑虑、关注,转移到“机遇”与“发展”
6月2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2021财新夏季峰会致辞。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在中央的支持下,过去一年香港特区整体的情况出现了根本性的正面发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月24日在2021财新夏季峰会致辞时表示,在社会稳定和政治安全有了保障后,香港无论在经济、民生、社会发展方面都会迎来更好的未来。

  在贸易方面的强劲复苏和特区政府的持续投资带动下,香港经济在2021年第一季已明显改善,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9%,结束了连续六个季度的收缩,本地失业率已下降至最新的6.4%。林郑月娥表示,外国企业对在香港的业务前景评估也出现了改变,“从早前的疑虑、关注,转移到‘十四五规划’带来的机遇,粤港澳大湾区的最新发展,以及香港何时能恢复与内地以至其他地方的跨境人员往来,以便进行商业活动。”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