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碳市场格局复杂 欧美碳市场经验如何进入中国

2021年06月23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格兰银行前行长马克·卡尼与渣打集团CEO温拓思表示,欧碳价相差数十倍,源于碳配额供给、质量差别大;加拿大为各省碳市场碳价设定下限。自愿碳市场可逐步形成一个全球性参考碳价,有助于各国履约市场碳价趋同
目前全球范围内共有30个碳市场,以及类似数量的碳税体系,它们总共覆盖约20%的全球碳排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全国碳市场启动在即,上线伊始的碳价水平备受关注。全球现有碳市场是何格局?海外市场碳价在何水平?又有哪些经验?英格兰银行前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与渣打集团CEO温拓思(Bill Winters)在6月23日举行的2021财新夏季峰会“绿色金融:国际经验与前路”对话中就上述议题作出阐述。

  目前全球范围内共有30个碳市场,以及类似数量的碳税体系,它们总共覆盖约20%的全球碳排放。温拓思称,“好消息是,与十年前5%的(碳排放)覆盖率相比,是个显著的增长。”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