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西: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

2021年06月23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党史,悟思想”,不仅是砥砺初心的必修课,更是提振精神的动力源。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江西各地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
2021年6月12日,江西南昌,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和游客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党史上许多重大事件在这里发生,留下了光荣的革命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为将这些宝贵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江西各地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

  据《人民日报》消息,全国著名的红军县、苏区模范县兴国县聘请专家团队,研发了《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土地革命与中国革命的开创发展》等13堂现场教学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兴国的实践》《兴国烈士将军红军后代访谈》等2堂访谈教学课以及《重走朱毛红军第三次反“围剿”胜利之路》和《长冈乡进村入户调查》体验式教学等教育课程。一场场精彩的课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了良好效果,共吸引50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教学活动。兴国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毅说:“我们学好身边的党史,用好身边的教材,为的是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表率、有新作为。”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