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探索创新突出四大特点

2021年03月24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是突出思想引领;二是注重热在基层;三是着力改善民生;四是推动政党交流
3月23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财新网】3月23日上午,中共中央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在会上对此次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特点和亮点进行了介绍。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消息, 王晓晖表示,这次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在认真总结和吸收前几次重大纪念活动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又努力在各方面进行探索创新。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突出思想引领。无论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纪念大会、举办大型展览还是颁授勋章、评选表彰和文艺演出等,都注意突出思想性。我们希望通过对历史的总结和回望,让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能够深刻认识到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能够深刻认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红船到中国巨轮,我们党100年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