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老人意外伤害频发 王培安委员提构建多层次保险保障制度

2021年03月09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培安称,目前亟需构建多层次保险保障制度,由社会保障与家庭、个人共担,这样既有利于发挥商业保险的补充作用,又有利于缓解社会保障压力,在提高老年人及其家庭抗风险能力的同时,还可减少因老年人意外伤害引发的社会矛盾和纠纷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末,全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54亿人,占总人口比重18.1%,可以预计的是,“十四五”时期,中国老年人口占比将超过20%,总量将突破3亿。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中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正不断加深,老年人意外伤害频发引人担忧。在2021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及常务副会长王培安提交提案,指出中国老年人意外伤害险目前面临覆盖面过窄、出资方式差异较大、理赔标准不统一等问题,建议建立多层次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

  王培安在提案中指出,自20世纪末进入老龄化社会以来,中国老年人口数量快速增加。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末,全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54亿人,占总人口比重18.1%,可以预计的是,“十四五”时期,中国老年人口占比将超过20%,总量将突破3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