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发展5G等新兴战略产业要防止一哄而起

2021年03月09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能搞盲目重复建设,也要防止一哄而起。要按照市场化、法制化的规律,要看到市场大背景
2021年3月8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工信部部长肖亚庆接受采访。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 实习记者 田宇辰)3月8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两会“部长通道”上强调,发展5G、新材料、新装备等新兴战略产业,包括外界关注的通讯芯片时,要遵循市场规律。

  “不能搞盲目重复建设,也要防止一哄而起。要按照市场化、法制化的规律,要看到市场大背景。”肖亚庆表示。

  肖亚庆表示,未来要继续夯实5G网络等数字经济基础。截止2020年底,中国已经建成71.8万个基站。未来十四五期间,中国将建成系统完备的5G网络;与此同时,还要进一步拓展各类垂直应用和场景,网速、网络覆盖等也要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