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40万残障儿童能否更好融入普通校? 代表委员吁设特教助理

2021年03月09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9年末,在校残障学生总数为79.46万人,其中近40万残障儿童就读于普通学校;代表委员提案建议建设“校内为主,校外补充”的残障儿童教育支持体系,让残障儿童更好地融入普通学校生活
2020年11月1日,山东滨州,当地一爱心小学,康复师在推拿室为残障儿童做康复训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大量残障学生在普通学校获得的教育质量仍有待提升。“很多随班就读的残障儿童依然很难真正融入普通学校的生活。”长期关注融合教育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团长、全国政协委员邰丽华,在今年“两会”期间表示。

  残障学生包括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少年儿童以及未持有残疾人证但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在特殊儿童教育方面的国际主流理念融合教育(Inclusive Education)——指在平等和不受歧视的前提下,将残疾学生教育最大程度地融入普通教育,使不同学习风格、能力和背景的特殊儿童得到尽可能好的公共教育,还远未成为中国教育实践的现实。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