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取消商品房预售、解决青年安居痛点……两会建言“住房梦”

2021年03月09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次两会期间,住房问题成为社会公众和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一项调查显示,2021全国两会,青年群体最期待房价调控措施保持稳定和加大住房租赁供给。关于住房问题,代表委员们也提出了不少建言。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 整理)住房问题一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痛点,两会期间自然成为社会公众和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继2018年和2020年之后,今年“房住不炒”的提法第三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针对住房问题提出:“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通过增加土地供应、安排专项资金、集中建设等办法,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一项调查显示,2021全国两会,青年群体最期待房价调控措施保持稳定和加大住房租赁供给。关于住房问题,代表委员们也提出了不少建言。

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