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年产假、夫妻合休……关注“她”权益的两会建言有哪些

2021年03月08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女性代表委员的靓丽身姿活跃在会场,这次两会的议案提案中也有不少专门关注女性权益保障的建言献策
2021年全国两会进行中,除了女性代表委员的靓丽身姿活跃在会场,这次两会的议案提案中也有不少专门关注女性权益保障的建言献策。图/新华网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 综合)2021年全国两会进行中,适逢三八妇女节。一如既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申“保障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合法权益”。除了女性代表委员的靓丽身姿活跃在会场,这次两会的议案提案中也有不少专门关注女性权益保障的建言献策。

产假延长至3到6年

  全国政协委员宋治平建议,出台生育福利政策,助力解决女性就业难问题。他建议,产假延长至3年到6年,以便于孩子在上幼儿园或者小学前能得到好的照顾和教育;减免二孩入园、入学费用等,同时给予一定补贴,减轻二孩家庭因抚养、教育支出造成的经济压力;鼓励企业聘用女性职工,同意产假女工停薪留职并继续发放“五险一金”,但必须减轻企业负担,政府可通过退回企业总社保比例数额来给企业补贴。

夫妻合休产假42周,男性产假在42天以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