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睿霞委员:建议出文件规范“家长微信群” 过多过滥问题

2021年03月08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群里每天都有签到、填表、问卷调查、点赞投票、要求上报学习情况等大量信息,来源不同、要求不同,家长在每天一早一晚都要经历大量的信息轰炸,不胜其扰
经了解,目前家长微信群主要包含以下几种:班级群,家长委员会群,语、数、外3门课程单独的‘科目教学群’以及对应科目的学生组成的‘学习小组群’。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关于中小学教育中教师如何使用家长微信群,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徐睿霞委员提交的大会发言建议,教育部出台教师如何规范使用“家长微信群”的规范性文件,明确禁止通过微信要求或变相要求家长批改作业,不得在“家长微信群”中安排与教学无关的各项任务。

  徐睿霞列举了目前教师使用“家长微信群”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学校“家长微信群”过多过滥。“经了解,目前家长微信群主要包含以下几种:班级群,家长委员会群,语、数、外3门课程单独的‘科目教学群’以及对应科目的学生组成的‘学习小组群’。这些群里每天都有签到、填表、问卷调查、点赞投票、要求上报学习情况等大量信息,来源不同、要求不同,家长在每天一早一晚都要经历大量的信息轰炸,不胜其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