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毅谈中印边界争议:对抗解决不了问题,重回和平谈判才是正道

2021年03月07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表示,中印双方应巩固已有共识,加强对话沟通,完善管控机制,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印关系和边界争议表示,去年中印边境地区发生的冲突是非曲直十分清楚,利害得失一目了然。图/央视截图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3月7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举行的“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记者会上,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印关系和边界争议表示,去年中印边境地区发生的冲突是非曲直十分清楚,利害得失一目了然。“事实再次证明,单方面制造对抗解决不了问题,重回和平谈判才是正道。”

  他说,中方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边界争议的立场是明确的,维护自身主权权益的意志也是坚定的。双方应巩固已有共识,加强对话沟通,完善管控机制,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