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董恒宇委员:藏粮于草是解决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

2021年03月06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董恒宇委员称,我国每年自主繁育草种占全国用种总需求的比例较低,只能大量依赖进口,牧草也是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
资料图: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图/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官微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要像重视农业一样重视草业,像重视基本农田一样重视基本草牧场。”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在今年的全国两会发言材料中称。

  董恒宇介绍,藏粮于草是解决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中国的粮食问题是一个结构性问题,中国现在每年生产和进口的粮食半数用于养殖饲料。从大农业、大粮食概念上讲,饲草通过牲畜转换成肉奶食品,与粮食直接生产成食品在能量和蛋白质水平是同一个层面的概念,而且肉奶蛋白水平更高,因而牧草也是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受传统观念特别是农耕文明影响,我国长期重粮轻草,而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牧业发达国家,草业已成为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