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提常态化退市

2021年03月05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应退尽退并不是简单地追求退市数量,退市也不是惟一的惩戒手段,应过罚相当
对于资本市场最为关注的注册制和退市制度,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均有提及,其中常态化退市是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对于资本市场最为关注的注册制和退市制度,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均有提及,其中常态化退市是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资本市场的具体表述为,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完善常态化退市机制,加强债券市场建设,更好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拓展市场主体融资渠道。

  目前注册制在科创板试点推出一年后,于2020年8月启动了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在借鉴科创板注册制改革经验的基础上,将注册制改革从“试验田”推广到存量市场。2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在试点基础上进一步评估,待评估后将在全市场稳妥推进注册制。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