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府工作报告:用改革办法降成本 继续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2021年03月05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专家分析称,“用改革办法”意味着,下一步要继续完善市场机制,通过市场机制降低用电成本;同时要继续清理“转供电”环节加价,将降电价红利落到实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及,用改革办法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推进能源等基础性行业改革,允许所有制造业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进一步清理用电不合理加价,继续推动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用改革办法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推进能源等基础性行业改革,允许所有制造业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进一步清理用电不合理加价,继续推动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及上述内容。

  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张粒子告诉财新记者,“用改革办法”意味着,下一步要继续完善市场机制,通过市场机制降低用电成本,这体现了政府电价管理方式的转变和监管能力的提升,更有利于电力行业长期发展,促进双碳目标实现,并将进一步推动规范、有效的电力现货市场建设。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