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府工作报告: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2021年03月05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增长30%以上;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优化存款利率监管,推动实际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继续引导金融系统向实体经济让利
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1年重点工作时指出,“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普惠金融力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对于银行业目前较为关心的延期还本付息以及向实体经济让利政策,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都有提及。

  “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普惠金融力度。”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1年重点工作时指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监管部门曾鼓励金融机构给中小微企业执行贷款延期还款政策,包括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免收罚息,不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企业征信记录。2020年5月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再延长至2021年3月底,对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对其他困难企业贷款协商延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