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凤英代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受阻 多个难题待解

2021年03月04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凤英称,从销量数据看,当前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受政策导向严重,产业健康、自主发展能力偏弱
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提交建议,国家应尽快出台《能源法》正式稿,研究制定国家氢能产业发展战略规划,明确氢气的能源属性和氢能在国家能源体系中的战略定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国家应尽快出台《能源法》正式稿,研究制定国家氢能产业发展战略规划,明确氢气的能源属性和氢能在国家能源体系中的战略定位。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提交上述建议。

  王凤英同时建议,引导加大氢燃料电池基础科研投入,突破核心材料和关键部件技术瓶颈,采取多种措施降低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成本。

  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之一,以氢气为能量来源,排出物是水。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也与中国政府提出的“碳中和”目标契合。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