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丹尼尔·耶金

丹尼尔·耶金

IHS Markit副主席

  丹尼尔·叶尔金(Daniel Yergin)是能源,国际政治和经济学领域备受推崇的权威机构,也是普利策奖的获得者。他是IHS Markit的副主席,IHS Markit是全球领先的信息和咨询公司之一,在全球拥有16,000名员工。

  时代杂志说:“如果在全球能源市场上,有一个人的观点比其他人更重要,那就是丹尼尔·耶尔金。” 《财富》杂志表示,他是“地球上最重要的能源及其影响思想家之一”。

  耶金博士的新书《地图:能源,气候与国家冲突》被伦敦《星期日泰晤士报》描述为“很棒的书”。《华尔街日报》在其中观察到:“丹尼尔·耶金(Daniel Yergin)将他的才华转化为解释石油如何继续塑造世界的方式。” 《今日美国报》说:“在扎实的事实和合理的论据完全撤退之时,丹尼尔·耶尔金(Daniel Yergin)进行了救援。” 另一则名为“新地图”的评论是“翻页机”。

  Yergin博士是普利策奖的获得者,是畅销书《探索:能源,安全和现代世界的重建》(PIP在中国出版)的作者。《金融时报》将“探索”称为“胜利”。《纽约时报》表示,“这是首席执行官,环保主义者,立法者,将军,间谍,科技极客,惊悚作家的必读书籍”。

  比尔·盖茨总结了对《探索》的评论,他说:“这是一本很棒的书。”

  Yergin博士的著作《奖:石油和电力的史诗般的探索》获得了普利策奖,在全世界闻名。它成为《纽约时报》畅销书的第一名,并已被翻译成20种语言,包括中文。

  《华尔街日报》发表了叶尔金博士的《制高点:世界经济之战》一书,该书已被翻译成13种语言,“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没有人要求对世界的政治和经济命运做出更好的解释。 ”

  叶尔金博士曾在克林顿,布什,奥巴马和特朗普总统任职期间担任美国能源部长顾问委员会委员。

  2019年,叶尔金和前美国能源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Ernest Moniz)领导了一项长达229页的重要研究,《推进清洁能源创新的前景》,该研究是由比尔·盖茨(Bill Gates)领导的突破能源联盟进行的。该研究被《金融时报》描述为“点燃一些火把”,确定了十大变革性能源突破领域。

  叶尔金博士主持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IHS Markit在北京举行的年度国际能源执行官论坛。他是对外关系委员会的董事,也是布鲁金斯学会的受托人。他在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能源咨询委员会任职。

  Yergin博士是麻省理工学院能源研究所和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中心的顾问委员会成员,也是新加坡国际能源小组的成员。

  Yergin博士拥有耶鲁大学文学学士学位,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文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来自剑桥大学,当时他是马歇尔学者。

  2020年10月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