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题首页 > 参会嘉宾 > 嘉宾详情
鲍达民

鲍达民

加拿大驻华大使

  鲍达民先生于2019年9月4日被贾斯汀·特鲁多总理阁下 任命为加拿大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

  2009年至2018年年间,鲍达民大使在麦肯锡公司任职,在 获提名之前,鲍达民大使是麦肯锡全球管理合伙人。鲍达民大 使还曾担任泰克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以及新加坡电信有限公司 和瑞典银瑞达集团非执行董事。他还曾在非上市家族企业奥拉 扬集团任董事。

  2016年,鲍达民大使担任加拿大财政部长经济增长咨询委员会主席。在获得提名之前,他还担任首尔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主席长达六年之久。鲍达民大使曾担任布鲁金斯学会资深理事、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以及纽约市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和加拿大亚太基金会董事会成员。鲍达民先生还是“关注长期投资”(FCLTGlobal)的创始人之一。

  2018年,鲍达民大使被任命为滑铁卢大学校监。他还担任麦吉尔大学麦克斯贝尔公共政策学院咨 询委员会的联合主席,以及多伦多大学精神医学系募款委员会的联合主席,参与了志愿者支持、 社区外展和领导力培养等事务。鲍达民大使还曾担任马拉拉基金董事,积极参与了HeforShe倡议,并与万事达卡基金会合作,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创造就业机会。

  鲍达民大使曾参与合著四本著作,涉及财务管理和领导力等主题。他是北京清华大学的客座教授,拥有八所大学授予的荣誉博士学位,包括多伦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和爱丁堡大学。

  鲍达民大使毕业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获得经济学文学士(荣誉)学位,并以罗德学者的身份 在牛津大学学习,获得经济学研究硕士学位。

  鲍达民大使1962 年9 月出生于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已婚,有三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