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石:疫情给中国带来了自我更新的机会

2020年11月14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石认为,中国能在全球抗疫中交出满意答卷,与公众自觉参与、保持良好卫生和防护习惯密不可分
2020年11月14日,第十一届财新峰会,财新健康圆桌“人民健康优先下的健康中国路径”,万科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发表主题演讲。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在新冠疫情考验下,中国公共卫生、社会救助、基层治理等各方面积极因素得到调动,共同应对难关。11月14日,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上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后,疫情给我们带来了自我更新的机会。”

  回顾新冠疫情,王石在与财新副主编任波对话时认为,中国能在全球抗疫中交出满意答卷,与公众自觉参与、保持良好卫生和防护习惯密不可分:与西方部分国家决策者在“戴口罩”等问题上摇摆甚至排斥的态度相异,国内始终贯彻戴口罩、洗手、分餐等卫生要求,“防控起到防传染85%的作用”,“我们很多卫生方面不太好的地方这次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