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全球化如何才会重获支持

2020年11月13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卢森堡首相贝泰尔称,全球化若想重新获得支持,就必须不断更新国际规则和多边机构,令其与日趋精细化、复杂化的世界经济实况相匹配
2020年11月13日晚,北京,第十一届财新峰会主题晚宴“重返多边,回归共识”现场,卢森堡首相格扎维埃·贝泰尔通过视频连线发表主题演讲。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陆文)“中欧之间达成一个野心勃勃的全面投资协定,创造真正的新商机、并处理现有的不平衡(unbalance),将是实现这一共同目标的关键一步”。在11月13日第十一届财新峰会的开幕晚宴上,作为主旨演讲嘉宾的卢森堡大公国首相格扎维埃‧贝泰尔如此说道。他表示,只有国际规则和多边机构跟上目前世界经济复杂发展实况的情境下,全球化才会重新获得支持。本环节由财新视听主持人袁小珊主持。

  在这场以视频形式发表的讲话中,贝泰尔表示,当今世界亟需重建全球信任,恢复有效的多边主义和跨国合作。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正彰显了缺乏多边主义、国际合作抗疫,将令人类在生命、世界经济、和平安全等方面付出巨大代价。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