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摆在国际社会面前的三个优先项

2020年11月13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格奥尔基耶娃说,应当确保重振经济的支持性举措不是意在“重复昨天的经济”,而应该以“塑造明天的经济”为导向

  【财新网】(记者 曾佳)11月13日,以“重建全球信任”为主题的第十一届财新峰会于北京开幕。在当天上午的开幕主旨演讲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提出了全球各大经济体当下的三个政策优先项——全力控制疫情、持续提供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在重振经济的同时将经济转型纳入考量。这场开幕演讲/对话由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主持。

  “我们正在接近一个非同寻常的年份的尾声,”在这段长约7分钟的视频演说中,格奥尔基耶娃说,各国在今年经历了二战以来的最大挑战,全球经济陷入了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的最严重衰退——“2020年会以这样的方式被写入史册”。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