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开放经济体如何应对全球冲击

2020年06月22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吕德耀介绍,在疫情期间,新加坡从未对新加坡所制造的产品——包括精密仪器制造以及生物医学、石化方面的中间品制造施加任何出口禁令,而是全程保持流通
2020年6月22日,2020年财新夏季峰会在北京召开,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在对话“跨国贸易与全球供应链”现场发言。图/财新会议

  【财新网】(记者 陆文)新冠疫情加速了全球供应链的转移和产业外迁,像中国这样的制造业大国和如新加坡这样高度依赖国际贸易开放体系的国家将如何应对?在6月22日举行的2020财新夏季峰会上,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表示,面对新冠疫情这样的全球性危机,需要多边主义的解决方案。他介绍说,新加坡在疫情期间努力维持全球供应链通畅,预计全球供应链在疫情后将会更加多元、高效。

  吕德耀认为,已经持续6个月的新冠疫情不仅仅是一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而是一次具有重要社会意义、政治意义的全球经济危机:“它(新冠疫情)令盟友之间关系复杂化、影响了贸易交流、影响各国对供应链的审查。各国更加关注内部问题。比起过往的危机,(国际间的)协调和合作变少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