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俞建拖:ESG如何助力注册制改革

2020年06月22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引入ESG有利于重塑投资价值体系,促进健全证券市场治理生态,创造参与证券市场治理的动力,促进证券市场治理的专业化
6月22日,财新夏季峰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建拖发言。图由会议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建拖,在6月22日举行的财新夏季峰会“ESG30专场”讨论环节中表示,ESG的引入能够从多个方面促进注册制改革。

  与传统财务指标不同,ESG从环境(Environment)、社会(Social)、公司治理(Corporate Governance)角度,评估企业经营的可持续性与对社会的影响。

  俞建拖表示,引入ESG的标准首先有利于重塑投资的价值体系。“财务价值是一种功能手段,投资者如果只追求财务回报,而不顾自身和他人价值需求的多样性,一定会造成社会价值供给和需求的偏差。”他认为,尽管有更稳定的财务回报是很多人引进ESG标准的理由之一,但这不应是全部的和最终的理由,关键是的是引入之后它可以让我们的价值体系更加健全和完整。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