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建宙:5G投资应鼓励社会资本进入

2020年06月22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G投资分为三大部分:网络建设、设备制造、应用服务,后者尤其需要社会资本和企业家的投入
6月22日,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兼总裁王建宙在2020财新夏季峰会上讲话。图由论坛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从4G的经验来说,正是由于投融资者和企业家参与,4G移动互联网才有了大的发展,现在社会资本最有机会的是投入到5G的应用开发中”,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高级顾问、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兼总裁王建宙在6月22日举行的2020财新夏季峰会上表示。

  5G投资分为三大部分:网络建设、设备制造、应用服务的开发。王建宙介绍,在设备制造和应用服务开发领域,社会资本均有机会参与,尤其应用服务开发需要大量资本。4G时代的在线购物、移动支付、网约车等应用都是社会资本投入的结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