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0财新夏季峰会开幕在即 共商“重启全球信心”

2020年06月21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21日至23日,2020财新夏季峰会将在京举行,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
6月21日至23日,2020财新夏季峰会将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的主题为“重启全球信心”,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

  【财新网】(记者 王永)6月21日至23日,2020财新夏季峰会将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的主题为“重启全球信心”,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

  财新夏季峰会作为财新峰会的年中会议,延续财新峰会的高规格、国际视野,重点聚焦世界经济的短期现实和未来前景、全球金融市场走向、各国货币与财政政策响应,中国下一步改革和开放,跨境贸易,以及数字经济新机遇,医疗大健康,全球资产配置等议题,以融通全球、共克时艰、共享未来合作新机遇。

  2020年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全球产业链受到冲击,经贸“脱钩”风险加剧,市场情绪起伏不定,国际金融环境趋紧,全球经济进入衰退。中国抗“疫”取得初步胜利,但全球疫情的蔓延加大了中国经济企稳的难度和不确定性。加之2020美国大选、中美贸易新一轮谈判待启、英国脱欧过渡等不确定因素,前景并不明朗。应对国内外冲击,中国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快改革开放步伐,打破冲击共振,为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更多新机遇。

  本届峰会邀请的嘉宾云集,涵盖国际政要、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权威专家学者。其中包括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十二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奇帆,巴黎和平论坛主席、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国商务部原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清华大学教授陈德铭,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等。

  财新峰会是中国经济和金融界最具权威性、前瞻性的年度盛会之一。作为财新峰会十年精进的延伸,财新夏季峰会在财新峰会香港场的基础上再作升级。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和社会造成全面冲击之际,2020财新夏季峰会汇聚全球政府决策者,金融界和商界极具影响力人士,搭建高层次交流平台,沟通中外理念,凝聚各方共识,同时引导国际政经界进一步加深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再扩大进程,推动全球经济合作,提振世界经济复苏信心。

  相关报道:

  周小川:全球资金充裕利于“一带一路”融资

  方星海:香港推出A股衍生品时机成熟

  林郑月娥:香港经济再出发 必须重建秩序和信心

  陈四清:美欧国家将长期维持低利率 可能向全球输出通胀

  陈茂波:若中美冲突升温 全球复苏之路更艰难

  相关专题:2020财新夏季峰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