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阎志代表:建议向湖北小微商户发放现金补贴

2020年05月26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北省、武汉市中小微企业在新冠疫情中遭受重创,生存状况堪忧。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工商联主席阎志认为,保小微企业就是保民生,建议按承租经营面积或安排就业岗位数量,给予每店1万-5万元现金补贴
资料图:阎志。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工商联主席、湖北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在2020年全国“两会”上呼吁,要将“保市场主体”落到实处,应直接向湖北的小商店、小餐馆、汽修店、理发店、药店等小微商户发放现金补贴。
相关报道
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财新网】(记者 萧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疫后保民生、保经济成为重中之重。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工商联主席、湖北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在2020年全国“两会”上呼吁,要将“保市场主体”落到实处,应直接向湖北的小商店、小餐馆、汽修店、理发店、药店等小微商户发放现金补贴。

  阎志告诉财新记者,湖北省、武汉市中小微企业在新冠疫情中遭受重创,生存状况堪忧。武汉市工商联和楚商联合会在3-5月间对700多家中小微企业做了三次调研摸底,发现81%的受访中小微企业资金链紧张,生存压力很大。“尤其是一些小商店、小餐馆、汽修店、理发店、药店等街头小店,现在是最困难的时候,随时面临倒闭的困局。保小微企业就是保民生,应按照小微企业和小型商户安排就业岗位数量给予直接补贴。”阎志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