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继伟等委员建言:减税、开短会、以后也不提GDP指标

2020年05月25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开短会、讲短话、写短文章,希望能够成为常态;不提GDP指标很好,希望今后也不提;降低企业所得税,归并和综合四险一金,降低上缴率,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对于当下改革诸多事项提出了颇有针对性的建议。开短会、讲短话、写短文章,希望能够成为常态;不提GDP指标很好,希望今后也不提;降低企业所得税,归并和综合四险一金,降低上缴率,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展开分组讨论时,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对于当下改革诸多事项提出了颇有针对性的建议。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不足万字,“两会”会期也大幅缩短。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原局长张茅就表示,此次两会开短会、讲短话、写短文章,希望能够成为常态。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雄也表示,报告篇幅短,希望今后开短会、讲短话、写短文章成为常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具体的GDP指标,对此,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就建议“以后也不要GDP这个指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