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盟中央建言农村学前教育:城乡已差距明显

2020年05月25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盟中央称,从幼儿教育开始,农村孩子与城市孩子就已经产生了明显差距。农村幼儿园数量和质量无法满足农村幼儿入园需要
广西百色,农村幼儿园放学,儿童在等待家长来接。全国“两会”期间,民盟中央提交的大会发言呼吁加快发展农村学前教育,并称“从幼儿教育开始,农村孩子与城市孩子就已经产生了明显差距。”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尽管近年来政府加大了对学前教育的重视和投入,但学前教育仍是整个教育体系的短板,尤其是农村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十分突出。”全国“两会”期间,民盟中央提交的大会发言呼吁加快发展农村学前教育,并称“从幼儿教育开始,农村孩子与城市孩子就已经产生了明显差距。”

  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重要表现之一就是城乡学前教育不均衡,农村幼儿园数量偏少。“城乡之间、公办与民办之间形成比较明显的失衡状态。”民盟中央称,农村幼儿园数量和质量无法满足农村幼儿入园需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