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业企业“走出去” 碧桂园杨国强建议试点海外无人农场

2020年05月22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杨国强建议,国家引导和支持农业重点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优质的农场、牧场,在风险较小的国家租赁或购买闲置土地
资料图:杨国强。全国政协委员、碧桂园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在政协委员提案中建议,企业大力发展海外农业,试点打造规模化无人农场,应用农牧机器人等新技术,提升农业产业链自动化水平。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新冠疫情袭卷全球,粮食安全问题备受瞩目,科技创新被视为未来农业发展的制高点。全国政协委员、碧桂园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在政协委员提案中建议,企业大力发展海外农业,试点打造规模化无人农场,应用农牧机器人等新技术,提升农业产业链自动化水平。

  杨国强认为,中国粮食需求总量大,且仍呈增长趋势。当前,国内耕地、淡水资源相对紧张,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程度偏低。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5个国家和地区,还有大量可供开垦的耕地,面积达1.2亿公顷,农业投资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