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应对“就业难”,今明两年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

2020年05月22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明两年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以促就业;2019年百万高职扩招“超额”完成,吸纳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报考;受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就业难”突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2日上午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受全球疫情冲击,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就业压力显著加大,“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今明两年,高职院校计划扩招200万人,促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2日上午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受全球疫情冲击,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就业压力显著加大,“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

  针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和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李克强强调,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并做好退役军人就业保障,实行农民工在就业地平等享受就业服务政策,帮扶残疾人、零就业家庭等困难群体就业。今年对低收入人员实行社保费自愿缓缴政策,涉及就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取消。同时,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