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长赋:生猪供应一定会明显好转

2020年05月22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今年生猪生产有望恢复到接近正常水平,猪肉价格不会再大幅上涨
5月22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图/截自直播视频

  【财新网】(记者 汪苏)“生猪生产供应形势一定会明显好转,另外当前牛羊生产和家禽生产形势也很好,我们努力,一定会确保小康之年老百姓碗里不缺肉。”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5月22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韩长赋表示,猪肉批发市场价格已经连续13周小幅下降,比最高时下降了23%,大体每公斤降了12块钱。当前生猪生产恢复势头不错,从去年10月开始,能繁母猪存栏止降回升,这个月已比去年9月增长了18.7%。同时,生猪存栏也已连续三个月增长。能繁母猪存栏和生猪存栏,是生猪生产的核心指标。“如果按照这个势头走下去,实现今年生猪生产恢复的目标,也就是恢复到基本上接近常年的水平,还是很有希望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