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李书福:建议车辆购置税改为中央地方共享税 调动地方政府积极性

2020年05月18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书福称,地方政府在汽车消费领域收益微薄,一旦放开限购还要承担由此带来的交通和环境等多方面压力
资料图:李书福。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建议,将车辆购置税、消费税由中央税改为中央地方共享税,提高地方政府收益,以此调动地方提振汽车消费主动性和积极性。5月18日,吉利控股集团公布李书福的三项建议,包含上述内容。

  今年1月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国内汽车产销承压。疫情平稳后,汽车业没有迎来报复性消费,反弹力度不及业界预期。4月,汽车销量增速回正,然而对于能否继续保持同比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认为仍有较大不确定性。(详见财新网报道“汽车4月销量增速回正 重卡反弹快于乘用车”)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两会一线
2017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