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郭万达:跨境要素流动是政府要提供的公共品

2019年06月10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郭万达认为,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跨境要素流动至关重要。如果政府不提供公共品,没有促进跨境要素流动的制度供给,企业家无能为力
6月10日,香港,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郭万达出席财新峰会香港场。图/财新会议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祖望)“无论双向开放也好,融合发展也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促进跨境要素的流动。”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郭万达6月10日在财新峰会香港场上表示。

  郭万达强调,跨境要素流动,不仅限于金融,还包括人的流动、货物的流动、数据的流动。

  在他看来,只要把利益说清楚,要素在广州、深圳和东莞之间自由流动不是一个难题。但是,要促进跨境要素流动就不是那么容易了,特别是在粤港澳之间。因为,因为这涉及到一国两制、三个单独的关税区、涉及到不同的法律体系。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