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晓鹏:金融机构管控和发展模式需实现五大转变

2019年06月10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指出,金融与科技领域的融合正在带来一场革命,这一革命的核心就是以敏捷、科技、生态为核心的战略转型
6月10日,香港,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出席财新峰会香港场。图/财新会议

  【财新网】(记者 胡越)“我们常常问自己,为什么银行达不到互联网企业那样的创新呢?我想除了体制、行业监管等一些固有因素以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创新的来源和驱动力量不同。” 6月10日下午,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在财新峰会香港场对新环境、新条件下中国金融业的创新之路做出了总结和展望。

  在互联网和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李晓鹏首先总结了金融业与科技深度融合五个方面的新趋势:金融支付移动化、服务场景化、风控数据化、系统开放化和平台生态化,在这五大变化趋势的背景下,李晓鹏提出了金融机构管控和发展模式需要实现的五个转变。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