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彭明:金融服务大湾区应聚焦创新和新经济

2019年06月10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交所副总经理彭明认为,大湾区创新企业表现活跃,融资需求巨大且多元。这是近年来全球各大交易所纷纷拥抱新经济的重要原因
6月10日,香港,深交所副总经理彭明在财新峰会上发言。图/财新会议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粤港澳大湾区渐驶入“快车道”,金融将在大湾区建设中起怎样的作用?业内对此充满期待。6月10日下午,深交所副总经理彭明在财新峰会香港场上表示,大湾区经济已至创新发展阶段,创新企业对资金的需求呈现出传统经济截然不同的特征,故金融服务大湾区要聚焦在创新和新经济领域。

  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大湾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包括香港和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及广州、深圳、珠海等珠三角九市,总面积约为5.6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7000万人。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