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让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再降低1个百分点

2019年03月15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同时提醒要时刻注意防范金融风险,对于不具备生存条件的“僵尸”企业,不会给新的贷款
3月15日,北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图/新华社记者 殷刚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两会总理记者会上,面对如何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问题时,再次强调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他表示,今年要抓住融资难融资贵这个制约经济发展、市场活力的“卡脖子”问题,多策并举、多管齐下,让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在去年的基础上再降低1个百分点。

  银保监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四季度中国银行业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为7.02%,较一季度下降0.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