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外资法用来规范政府行为 将出台落实文件

2019年03月15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商投资法》是要用法律的手段更好保护外商投资,吸引外商投资,也是用来规范政府行为,保护外商权益;港澳台投资可以参照或者比照《外商投资法》
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张娱 王力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5日在两会总理记者会上明确,《外商投资法》要用来规范政府行为,保证政府依法行政,政府还需根据其法律精神出台一系列法规、文件,保护外商权益。

  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如期表决通过《外商投资法》。这部法律定于2020年1月1日起生效实施,将取代《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外资企业法》《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下称外资三法)成为中国利用外资的基础性法律。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