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首先要保就业

2019年03月15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指出,要对大学生等重点人群提供支持,给容纳劳动力较多的企业优惠政策;同时要保障农民工打工机会,坚决打击农民工欠薪问题保障农名工合法权益
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钱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5日在两会总理记者会上表示,就业是经济状况的重要体现,“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首先要保就业。不许经济滑出合理区间,就是不让出现失业潮。”

  “就业确实是个难题,在中国现代化进程当中,就业始终是一个巨大压力”,李克强指出,每年新增城镇就业劳动力1500多万,未来几年不会减,还要给几百万新进城农民工提供打工机会”。

  李克强表示,2019年要确保新增城镇就业人数在1100万以上,并希望能够实现1300万人以上的就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