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殷兴山:建议“新老划断” 破除民企担保困局

2019年03月13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化解担保圈风险,建立全国统一的保证信息公示平台,存量担保债权可探索“债转股”
虽然这一轮支持小微和民企贷款,大数据等新型风控模型被积极引入,但仍有大量存量担保贷款风险仍然需要化解。据了解,全国仍有近三成的企业贷款为保证贷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实习记者 梁银妍)在要求金融机构大力支持民企和小微的当下,金融监管及相关行业应吸取哪些经验教训?

  3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央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殷兴山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其担保风险比全国更早暴露,在经过几年的化解之后,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若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更需要进一步完善有关法律制度。

  “目前,浙江企业贷款中保证贷款占比较高峰时下降了3.5个百分点,因担保而出险的企业占比也下降了10多个百分点;但是,担保圈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根本性、系统性的解决。”殷兴山说。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