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谢德体代表:农村垃圾也要分类减量 可有偿激励

2019年03月13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谢德体称,目前农村垃圾量以及收运成本持续增加,基层政府资金压力大,建议建立农村垃圾分类体系,有偿分类收集,促进源头减量
谢德体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建议,农村也要推行垃圾分类减量,可有偿激励农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随着各地启动农村垃圾综合治理,农村垃圾收运处理问题随之而来。全国人大代表、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谢德体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建议,农村也要推行垃圾分类减量,可有偿激励农民。“我们经常在农村看见农药瓶用完过后就丢在水渠里土里,我就问你们这些农药瓶对土壤、对水体会造成污染怎么办?”谢德体对财新记者说。“农民他就说那关我什么事情,那我说如果给你两毛钱呢?他说那当然了,给我五分钱我都要捡回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