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监管总局张茅:政府不要再为企业背书站台

2019年03月11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茅表示,政府榜单只有黑榜没有红榜。过去认为创名牌要通过政府评比产生,实际上扭曲了市场和政府关系
2019年3月11日,北京,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在政府榜单上只有黑榜、没有红榜。红榜是消费者的口碑,黑榜是违法经营行为要受惩处,所以也希望记者朋友们传递一个信息,就是要正确处理政府与企业的关系,政府不要再为企业的行为背书、站台。”3月11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记者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说如是。

  今年2月,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开展名牌评选认定活动的清理工作,要求各地停止开展面向各类市场主体的名牌评选认定活动。在此之前,市场监管总局已就“CCTV国家品牌计划”涉嫌广告违法问题约谈了中央电视台,并责成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