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会日志|说不尽的教育

2019年03月10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千个代表委员眼中就有一千个教育问题
教育具有多重属性,既是一项事业,又是一个产业,所以领域内公私兼有、竞合并存。如何更高效地增加优质教育供给,需要各方持续探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莎士比亚说过,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样,我们也可以说,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教育问题。教育,人人关心、家家瞩目,每年全国“两会”,都是热门话题,今年自然也不例外。

教育部长“大作战”

  教育问题之纷繁复杂,主管部门首当其冲,俨然变成了作战指挥部。听听教育部长如何形容:

  “去年我们调研了全国40.1万所校外培训机构,其中有27.3万所机构存在违规,目前已经整顿了约20万,第一步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可以说,战况喜人、战势劳人、战事催人。有些违规培训机构跟我们打‘游击战’,我跟你就打‘持久战’;有的跟我打‘麻雀战’,打一枪,换个地方,我就跟你打‘攻坚战’。这一次,不获全胜绝不收手。”3月7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教育界别联组会上如是说。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