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阎峰:国家应大幅增资头部券商 稳定金融安全

2019年03月08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泰君安国际主席阎峰称,中资券商相比国外同行资本实力差距巨大,严重影响定价权和话语权,在日益开放的资本市场环境下,甚至可能威胁资本市场稳定和国家金融安全
2019年3月4日,北京,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进行小组讨论,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在经济界别小组讨论现场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全国政协委员、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主席阎峰近日表示,为确保金融稳定和金融安全,国家应果断决定大幅增资头部券商,打造“航母级”券商,做强做优做大。

  阎峰是在2019年全国两会提案中作出上述建议。他表示,中国证券公司的发展,相对于国内商业银行和国外同业明显滞后。中国必须拥有几家头部公司,通过国家强力增资,将其打造成航母级投资银行和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成为真正的资本市场稳定力量。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