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会日志︱涨工资的那点事

2019年03月08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涨还是不涨,确实是个须认真对待的问题,应该系统联动,不能只听声音大小
工资涨不涨,确实是个须认真对待的问题,应该系统联动,不能只听声音大小,更何况很多还只是“自己人的声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工资涨不涨,确实是个须认真对待的问题,应该系统联动,不能只听声音大小,更何况很多还只是“自己人的声音”。收入分配,首先讲求的是科学,工资调整,应该符合基本规律,且透明公开公平。

  多年来,一直争议颇多的是公务员工资调整。全国两会期间,也多有提及。不过,意见并非那么统一。甚至,对于当前公务员工资水平是高是低都没有共识。有的代表委员认为公务员工资过低,应该调整,有的则认为公务员收入已经是当地中等收入水平,不应再盲目提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