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会日志|入园贵且难,以什么样的态度对下一代负责

2019年03月06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支持民办幼儿园,能不能真的让办园者与入园者安心,还是要打个问号。怎么支持,要有细则,要有约束力,要有实效
虽然2018年民办幼儿园数量占比62.16%,已经连续五年下降,但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人数却连续五年上升,2018年占为56.6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近年的全国“两会”热点,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几乎从未曾缺席。

  “目前学前教育仍是整个教育体系的短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十分突出”,这是中央层面的定调。通过多年的行动计划,学前教育并非没有进展,但与现实窘境相比,这点进展确实也就没什么值得炫耀的了。

  致公党中央将学前教育的“薄弱”概括为:部分地方对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定位仍认识不足;财政投入存在短缺;资源供需矛盾依旧突出;教师队伍建设存在诸多问题;监管体系亟待完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